跳到主要內容
:::
▌活動花絮activity highlights
Activity Highlights
2023大專校院學生e筆書法比賽

三月

20

NEW
[ 歷次活動紀實 ]

特別獎林紹勳

第一名 陳彥蓉

第二名 王思勻

第二名林承昕

第三名 李遠哲

第三名 陳恩宇

第三名-施曉涵

優 李郡益

優 郭丞翰

優 陳玟璇

優 王于蒨

 

優 施俊廷

 

ESG永續發展 彰顯大學USR成果 張炳煌展現淡大e筆傳承書畫之美

九月

30

NEW
[ 歷次活動紀實 ]

e筆介紹由研發的主持人、也是淡江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的張炳煌負責,他在會場上說明目前e筆除了既有的數位e筆已有無線書寫板的應用外,並再次介紹這幾年與STUDIO A合作推出,已受相當重視的蘋果平板的e筆APP功能。同時說明即將推出的手寫螢幕版的應用,這是與優派(ViewSonic)合作引入epen的功能,

「發現淡江之美」校園e 筆繪畫比賽 國小組

九月

30

NEW
[ 歷次活動紀實 ]

??這個週末親子很充實 -「發現淡江之美」校園 e 筆繪畫比賽

??融合淡水美景與古典氣息的淡江大學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私立大學!孩子們透過「e 筆 App 」,運用 iPad 及Apple Pencil,一筆一劃地描繪出孩童們眼中的校園美景,盡情習畫及發揮他們豐富的想像力!

今年首屆「發現淡江之美」校園 e 筆繪畫比賽,吸引淡江大學周邊鄧公、淡水、新興國小等學生共20人熱情參加,其中,新興6年級學生盧宗佑,以「宮燈教室」1作,大膽配色及構圖,因此獲評審青睞,獲得第1名。而鄧公國小4年級學生蒙萌作品「書卷廣場」,則是以小小年紀就能將建築物結構描繪的十分立體而獲得第2名。

評審張炳煌教授表示:遠距教學使得學生運用 iPad 及Apple Pencil上課、寫作業的比例越來越高,「發現淡江之美」繪畫比賽,提供了孩童們在學習過程中另一個創作發揮舞台,同學們運用熟悉的e 筆App 系統,將校園中景緻與意象描繪, 不僅讓具有繪畫天份的學童展現藝術天分,更增進親子們對於「美感」的體認。孩子們的興趣和認真精神,也是他對教育中相當重視的一環,本次獲獎得作品將於11月3日起在淡江大學「海事博物館」展出,歡迎大家前來觀賞。

STUDIO A 和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教授研發的「e 筆 App 」,利用 iPad 與 Apple Pencil 書寫,能夠模擬出毛筆、原子筆、簽字筆等各種字體,以及描繪出詡詡如生的水墨作品!並且記錄下書寫及繪畫過程,突破以往欣賞作品只能看見成果缺憾,是學習漢字、書寫與繪畫的創新工具呦!

宏匯廣場邀請揮毫

八月

04

NEW
[ 歷次活動紀實 ]

瀏覽人數 : 0000000047

瀏覽總數 : 0000040435

更新日期 : 2024/03/20

置頂